研究生动态

 首页 
 学会概况 
 学术研究 
 课题申报 
 学术期刊 
 下载中心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8-17  点击:[]

8月16日上午,山东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山东会堂开幕。

省委书记林武,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进入新时代,特别是省第十五次工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岗位建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强化工会改革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山东工会事业迈上新台阶。全省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拼搏进取,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中奋勇攀登,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担当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积极奉献,谱写了积极投身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壮丽新篇章。

林武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全省广大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赢得更大荣光。希望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立足岗位作贡献;专注敬业提技能,勤学苦练强本领;带头倡树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履行基本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谭天星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东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   

省领导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周立伟出席大会。

徐海荣代表山东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而共同奋斗》的报告。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殷世逸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省直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近900名省第十六次工代会代表出席大会。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副校长杨茂奎为清风乡村书院捐赠图书
下一条:我会1项课题获批2022年度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立项

关闭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山东省工人运动研究会
Copyright sdg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